无资格证书办理医师执业许可 鹿城“最多跑一次”再创全市首例


鹿城新闻网讯 11月19日,刚通过2018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姚先生在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卫计窗口取得了医师执业证书,成为鹿城区乃至全市无资格证书成功办理的医师执业许可首例。

“原先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办执业证书,没想到提前这么早就拿到了。”领取到执业证书后,姚先生的惊喜溢于言表。往年,11月份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需等待至次年3月份医师资格证书下发,方可前往卫生行政部门,凭资格证书办理医师执业注册。今年,区卫计审批窗口为方便办事群众,迅速响应相关政策,对已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尚未拿到资格证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直接从国家医师联网系统提取医师资格信息,当事人无需再提交医师资格证书即可完成注册审批。

包括无资格证书办理医师执业许可在内,今年区卫计局还推出诊所和村卫生室“送证上门”服务、医诊所备案制改革等多项措施,为群众提供了切实的便利,持续全面深化卫生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

记者:蒙蒙 通讯员:石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