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屿: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全面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下午,双屿街道街道公共安全办组织辖区出租房管理人员,在鹿城工业区昆仑路67号(天翔公寓)开展辖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辖区百人公寓、下岭新村、箬笠岙新村等出租房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

演习中,从火情报警、人员疏散、灭火器灭火等多个环节进行演练。警报声响起,公寓内演习人员有序地从房间撤离,以最快速度到达安全区域。逃生演习后,消防讲解员为在场的群众讲解火灾现场应急处置、灭火器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

随后消防工作人员在空地上放置油盆并点燃,让大家使用消防器材将火焰迅速扑灭,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之后,双屿公共安全办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通过演习以及宣传工作,让大家掌握如何去控制灾情和火场逃生,有效的推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