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运动员“就位”!蒲鞋市上演社区趣味运动会,点亮百姓大舞台


鹿城新闻网讯 11月12日,温州市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第八届体育社区活动月走进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拉近社区与群众的距离,吸引了全市各大社区居民及体育社团组织约190人踊跃参与。

芳园社区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加油打气声、欢呼雀跃声交汇,场面异常火爆。比赛分33支队伍进行,6人一组。现场设置了无敌风火球、挑框羽毛球竞速、袋鼠飞圈到底、同心合力颠球等趣味运动项目,运动员们通力合作,个个身手矫健,一路过关斩将。

像袋鼠一样利用呼啦圈套圈行走、羽毛球打入悬空的直径不大的洞中或是队友背着的纸篓中、几人抓住绑住锣鼓四周的麻绳上下摇晃来回接打排球……与平日普通的接力跑、羽毛球、排球等运动项目不同,社区趣味体育活动注入了“亲民、娱乐、动感”的活力因子。

芳园社区居民张立坚热情高涨地“活跃”于各项比赛中,对于体育,他感触颇深,“都说‘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现如今我们城市的体育惠民项目越来越多,群众体育活动遍地开花,在社区、在家楼下便可参加体育锻炼,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更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张立坚说。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持续加强文体活动阵地建设,构建文体服务体系,丰富辖区居民文娱生活,书写“文化蒲鞋”新阶段。

据了解,本届体育社团活动月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科学指导健身”为主题,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下旬,在全市各大公园绿地、体育场馆、大中小学校园、社区及公开水域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分38项日常活动和17项月光活动,涵盖体育竞技、知识普及、文艺展演、项目体验等内容,推动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创建。

记者:婷玮 通讯员:蒲轩
编辑: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