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高铁沿线安全!双屿开展综合整治


鹿城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近日,由杭深铁路相关部门牵头,双屿街道配合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卫生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基础设施检测……为确保沿线环境整治到位,本月,在双屿辖区内,铁路管理部门、双屿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温州铁路南派出所等部门采取联合整治的方式,全面排查工作管辖范围内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

在对下岙、牛岭等地方铁路高架桥下开展巡查整治时,执法人员发现存在部分居民私自占用闲置地块种菜、停车、堆放私人物品等现象。经社区及全科网格员逐户耐心交涉,大多数居民已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清场整改。目前,双屿辖区大部分高铁沿线的桥下整治工作已经完成。

为建立常态机制,巩固奋战成果,双屿街道将持续加强巡查,采取社区轮值轮训制度,带领平安志愿者队伍严格落实巡查工作。“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下一步,我们将重抓责任落实,常态化‘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紧盯时间节点,逐一解决问题,为温州春运保驾护航。”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晴雯 通讯员:皮诗瑞
编辑: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