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136弄新排水管网完工 住户点赞:小区环境变了个样


温州都市报讯 (记者 陈伟)“现在小区环境真的大变样了!”家住市区蒲鞋市136弄2号居民楼103室的苏先生笑着说。近日,记者回访曾遭积水围困的蒲鞋市136弄,发现这里新的排水管网完工,恶臭积水已消失,环境焕然一新,住户们纷纷为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竖起大拇指。

苏先生说,以往积水严重,他不得不将冰箱等电器设备垫高,还担心泡坏了自己要卖的海产品,现今积水没了,他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自该小区出现积水问题,蒲鞋市街道办事处、金丝桥社区居委会多次与排水公司、附近工地施工方交涉,及时采取临时抽水应急方案,在确保不影响民生的前提下,寻求治本方案。

蒲鞋市街道办事处将该小区的积水问题反映给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该处联合有关部门对该小区地下管网进行勘察,发现由于该小区基础设施过于陈旧,地下管网错综复杂,管网图又因历史问题缺失,经综合考虑,决定建造新的排水管网。

由于街道、社区经费不足,老旧小区缺乏物业管理,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特事特办,投入应急资金11万元,为该小区建设新排水管网。工程于上月10日开工、23日完工,新接的排水管网将小区雨污分流,连入蒲鞋市路的排水管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