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约谈+警示教育 纪律护航“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纵深推进新一轮‘五水共治’的重要工程,街道负责同志和工程参建人员要以签订廉洁责任双向承诺为契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与工程项目建设深度融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近日,蒲鞋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新奇与相关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

蒲鞋市街道今年共承接25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其中省市级7个,为全区最多,另有两个污水管网整治工程。

集体约谈现场,蒲鞋市街道纪工委书记谢德夫结合五马街道人大原工委副主任占鹏程违纪违法案,“以案说纪”“以案释法”,总结工程建设中违纪违法行为的特点和风险点,给重点工程参建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相关科室负责人、工程设计方等重点人员签订工程建设廉洁责任双向承诺书,立下工程推进“军令状”。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着重加强对“五水共治”重要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发现的未认真履行“五水共治”工作职责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予以严肃问责,截至10月,共开展相关督查480余次,党纪立案3人、组织处理40人次,通报反面典型22人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