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人:这些都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鹿城全域布局“文明八行动 提升首位度”专项行动


鹿城新闻网讯“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只有你文明,我文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11月15日上午,声声铿锵有力的志愿之声响彻在吕浦公园,传递出鹿城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最强音——即日起至今年底,鹿城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八行动 提升首位度”专项行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据了解,此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文明八行动 提升首位度”专项行动分为门前三包共治行动、公益广告提升行动、“小广告”根治行动、垃圾分类推广行动、街巷环境整治行动、共享单车序化行动、“僵尸车”清除行动、“文明斑马线”2.0行动。通过八大专项行动,着力破解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顽疾问题,营造“干净、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构筑中心城区文明典范。

“启动‘文明八行动  提升首位度’专项行动,是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扎实一步,也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坚定一举。”曾伟在致辞中指出,区委区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德育工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文明城市创建一直在路上,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也是一道全民集结号、出发令,号召全体市民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系列行动。

文明城市创建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启动仪式上,交警代表、快递员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上台作“文明出行”联合倡议;青年志愿者代表、餐饮店从业者代表、城市美容师代表、市民代表上台作“垃圾分类”联合倡议;为蒲鞋市街道8个社区代表授旗,为该街道8名“文明八行动”监督员颁发聘书、袖套。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明志愿者随即在十字路口发起“文明斑马线”快闪活动,并沿街向市民与经营户分发宣传资料、免费派发四分类垃圾桶,在社区举办垃圾分类趣味竞赛。“作为监督员,我会首先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同时也会去监督并积极发动身边的人,积极加入到‘文明八行动’当中来。”活动现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梅芳芳表示,下一步绿园社区将积极开展特色主题文明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社区的每个角落。

“文明八行动 提升首位度”专项行动是提升鹿城首位度、迎接明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轮复评验收的重要举措。行动期间,鹿城区文明中心将选取一批典型案例,开展督办活动,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落实通报、约谈、问责制度,不断提高行动工作效率。此外,鹿城还将开设曝光台,集中对辖区存在的不文明行为等现象进行曝光,开展“镜头对准死角”专题报道,真正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记者:晴雯 芸芸(图)
编辑:雪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