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强化财务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津贴补贴或福利发放


鹿城区财政局结合主题教育“9+4”专项整治工作,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津贴补贴或福利发放情况开展重点检查,确保规范津贴补贴有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执行到位。

督促开展全面自查。督促全区各单位对本单位(包括下属企事业单位)2018年度津贴补贴、奖金、福利发放情况进行自查,填写《机关和参公单位人员收入发放情况自查表》《事业单位人员收入发放情况自查表》,并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和依据,形成自查自纠书面报告,对存在违规发放行为的,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

扎实开展抽查核实。对镇街、机关、参公单位人员2018年度收入发放自查情况进行核实以及其他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进行检查,对镇、街道的财政资金运行情况做延伸检查。按照至少10%的抽查比例对藤桥镇、广化街道、五马街道、区公安分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农业农村局、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等7个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实地抽查核实。

统筹开展联动整治。由区财政局牵头,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全程参与,聚焦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工会福利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及时将抽查发现的个别漏报、错报以及工会实物发放等4例问题形成专项书面报告报送区纪委区监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