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门街道作交流发言!2019年第三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鹿城新闻网讯 今天晚上,2019年第三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鹿城区丰门街道等10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登台亮相,比拼实绩,并由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测评。区委书记姜景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王易进、徐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鹿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丰门街道是中国鞋都核心所在地,是省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重点区域。”丰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松平作工作交流时介绍,丰门街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守初心的“考场”、担使命的“战场”,1-9月,规上工业R&D同比增长83%,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30.34%,规上企业“亩均税收”61.28万元,超全省平均水平1倍以上,全面擦亮“中国鞋都”金名片。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门街道持续深化“三服务”,以实干作风提升企业信心指数,解决急难愁盼“关键小事”578件,招引了百丽、天创等60余家优质企业入驻。同时还率全省之先解决企业注册登记家门口“一键办理”,先行先试“厂改住”试点,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成功推动一批企业逆势成长,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16.81%,新增市场主体6219家,新增企业268家。

为破解发展空间、供地成本等难点堵点,丰门街道扎实推进“9+4”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企业揪心事,打开企业转型升级“大通道”。综合运用“经济地图”、企业综合评价,出清低效用地731亩,整治“低散乱”企业719家。实行“一企一策、专地专班”,打好优地优用保障牌。坚持抓好平台、产业链、创新驱动三个重要载体,全面解决发展急难事,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现好主题教育实效。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重点打好平台能级提升决胜战,项目建设推进攻坚战,‘三化’融合提升战,全力推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的华丽蝶变。”周松平表态道。

记者:武杰  摄影:苏巧将
编辑:雪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