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曝光台:生命只有一次 酒驾不可“尝”试


  编者按:酒驾,不止是金钱的损失,更是人生记录的污点;不止是损害自己的利益,更是威胁着公共安全。

  为切实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联合交警推出“酒驾曝光台”,对不守法规的“马路杀手”进行曝光。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警钟长鸣!遵章守法驾车,安全文明出行!

  温州网讯 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都有违法行为的存在,才会导致交通事故悲剧的发生。“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高压之下仍有“挑战”法规者。

  近日,交警部门整理出3月以来的几起酒驾案例,并对其进行曝光,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杜绝酒驾发生。

  两车相撞因醉驾

  两驾驶员都刑拘

  3月5日凌晨1时20分,在乐清市柳市镇虎啸路220号前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交警到达现场时,看到两辆白色越野车停在道路中央。吉利白色汽车车头位置与白色现代尾部发生碰撞,白色吉利车车头前盖微翘,白色现代左侧车尾出现些微凹陷。

  随后,交警对事故双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郑某的测试结果173mg/100ml,属醉酒驾驶。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魏某的测试结果131mg/100ml,也为醉酒驾驶!原来,郑某和魏某都是在附近一家KTV喝酒唱歌,结束后驾车离开时,发生了碰撞。

  目前,郑某、魏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同桌喝酒又酒驾

  铤而走险终被查

  3月7日晚7时40分,乐清交警在南塘镇珠南村高架桥下设卡时,发现两辆车一前一后从南岳往南塘方向缓慢驶来,民警立即拦下车辆对其进行检查,发现两名驾驶员都有酒驾嫌疑,经过酒精吹气检测,李某和刘某测试结果分别为66mg/100ml和44mg/100ml,都属于酒后驾驶。

  在询问中,让民警吃惊的是,刘某对自己酒驾应受的处罚知道的很清楚,但仍铤而走险。刘某接着告诉民警,两人刚刚从朋友家一起吃饭出来,还是在同一张桌子上喝的酒,只因为家住的近,就有了侥幸心理。目前,两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面临驾驶证扣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分别罚款2000元和1500元。

  海喝啤酒驾车回

  女子醉驾被刑拘

  3月5日晚8时20分许,瑞安交警在湖岭设卡查酒驾过程中,拦下一辆红色现代轿车,当女驾驶员打开车窗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在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后,数据显示为330ml/100ml,已超出醉驾标准4倍。

  据了解,女驾驶员姓黄,40岁,当天和朋友一起聚会,从中午喝到晚上,一天下来大概喝了十几瓶啤酒。聚会结束后,黄某心想时间也不早了,交警不会出来查酒驾,自己也还清醒,就驾车回去,才开出来5分钟,就被交警查获。

  最终,黄某因血液鉴定结果为286mg/100ml,严重超过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瑞安公安刑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田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