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鹿城区民生实事初步建议项目意见征求


根据区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会商)制工作的意见(试行)》(鹿委办发〔2017〕48号),我区按照“民生为先、公益共享、量力可行”的原则,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以广大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通过向群众“海选”征集,向区人大代表定向征集,向区直各部门、街镇及市属驻鹿各机构专题征集,共收到民生实事各类意见建议179条。经分类、筛选,形成2019年鹿城区民生实事初步建议项目,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您的意见我们将作为重要参考,欢迎在2019年3月22日前来函或来电鹿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箱:lcms@lucheng.gov.cn,电话:88030847,传真:88030846)。具体内容如下:

2019年鹿城区民生实事初步建议项目

1.  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新增受益人口4.5万人。

2.  新建小学5所、幼儿园10所;建成投用中小学3所,幼儿园6所;完成教室采光和照明标准改造500个。

3.  新增省级放心农贸市场5家、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70家,新增“透明厨房”300家。

4.  改造提升城镇公厕12座,施划如厕专用车位30个。

5.  按照“背街小巷路面平整、标志标线施划规范、交通组织畅通有序、空中管线束理整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景观绿化精致点缀”六大标准,完成9个片区综合整治。

6.  完成2条道路大修整治,打通2条断头路。

7.  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新建改造“四好农村路”50公里。

8.  新增街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家、提供助配餐服务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0家。

9.  改造提升村卫生计生室9家,建成规范化公共场所母婴设施44处。

10.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加装住宅小区电梯10台。

11. 新增城市书房2个、文化驿站2个、文化礼堂16个。搭建非遗体验平台28个,开展非遗创艺坊项目活动800场次,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12.  新增健身苑点20个、百姓健身房3个、球场(馆)2个、登山健身步道2条、游步道10公里。

 

 

 关于征求《2019年鹿城区民生实事初步建议项目》

意见的反馈情况说明

 

为了广泛听取社会意见,2019年3月13日至2019年3月22日鹿城区政府办公室通过鹿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就《2019年鹿城区民生实事初步建议项目》(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任何意见和建议。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鹿城政府办公室工作的大力支持。

 

鹿城区政府办公室

201932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