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5号线6号线力争年内完工 力争7号线年内进场施工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BRT5号线、6号线正推进建设,力争年内完工。另外,今年我市还将积极谋划BRT7号线、8号线,力争年内实现7号线的进场施工。

  据了解,BRT5号线从市区汤家桥转盘至龙湾奥体中心,全长17公里。该线交通智能工程已于去年12月进场施工,市政工程在上个月下旬进场施工,整体工程预计可在5月底完工。

  BRT6号线从鹿城路至七都,全长14公里,计划今年7月进场施工,9月底完工;7号线由东瓯大桥下,经东瓯大桥至温州北站,全长13.2公里,计划12月完成施工招标,年底进场施工。

  此外,我市还进一步谋划建设汤家桥南路BRT专用道。该专用道自新城大道到温州大道,全长1.5公里,可连接汤家桥北路(二号线)与温州大道(三号线)的BRT通道,实现两条BRT之间的切换,预计该工程于10月进场施工,12月底完工。

  我市自2015年12月开通BRT1号线后,相继开通BRT1号线延伸线、BRT2号线、BRT3号线和BRT4号线,目前已形成快速公交四主十二支的基本格局。

  据介绍,随着我市快速公交BRT网络的不断完善,今后有望在主城区构建“两横三纵”的快速公交骨架,其中的两横即连接双屿黄龙、旧城、滨江和七都,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南塘片区、新城片区和蒲团片区;三纵即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双屿黄龙,连接旧城、梧田片区、高教园区,连接滨江商务区、新城片区、高教园区。

  4条BRT线路途经道路

  BRT5号线:机场大道-南洋大道-温州大道-龙海路

  BRT6号线:鹿城路-人民路-黎明路-车站大道-学院路-七都大桥-七都大道

  BRT7号线:瓯北大桥-瓯北大道-双塔路-新江路-阳光大道-楠江东路-S232-站北大道

  BRT8号线:过境公路-牛山南路-温州大道

  (其中BRT7号线、8号线为策划线路,后续可能有变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通讯员赵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