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回升 晴雨交替“变脸”


阳光明媚,花朵处处,有太阳的春日怎么看怎么喜欢。脱下厚厚的冬装,穿上色彩鲜丽的春衫,心情都要飞扬起来。晴朗了大半周,阳光昨天开始变得羞答答,而接下来雨水也会在本周不时现身,好在气温走上上升通道,有雨也不会感觉太冷。

没有雨水的纠缠,上周春光明媚,朋友圈影展的主题快速切换到了“春日花花”。李花、梅花、郁金香……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草花,都在骄阳下绽放最美丽的一面。春回大地,有阳光加持,即使早上出门还有丝丝凉意,但到了午后气温蹿上20℃易如反掌。

所谓春天的天气就如同孩儿的面,今日阳光灿烂明媚,明天细雨润物无声。在本周,这样的戏码会经常上演,幸亏雨量都不大,因此气温也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不过,春如四季,昼夜温差较大,出门还需带件外套,以便随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本周,天况部分以多云到阴为主,偶尔伴有小雨,周间市区最低气温12℃-15℃,最高气温17℃-25℃;周末市区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17℃上下。本周四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春分时,太阳直射赤道,这时昼夜平分,其后北半球阳光直射点逐渐北移,日出越来越早,起床的时间也可以随势提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