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家”开门纳谏 市民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出点子”!


   鹿城新闻网讯 如何对城市进行更为精细、更为精准的管理,是一个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需长期面对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听取市民意见,妥善解决鹿城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难题,3月16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区14个街道开展主题为“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活动,各中队共收到意见和建议278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银泰东广场后看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南中队的摊位正在陆续摆置,但已有几位热心市民看到宣传标语,积极向工作人员讲述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不文明“梗阻”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中,行政执法人员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城市管理发展大计,收集记录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同时将其梳理成问题清单予以整改。

  “本次活动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人员构成结构十分丰富,有来自各个行业以及部门的人士,包括行风监督员、律师、媒体等等,他们共同参与到全区14个辖区建立的窗口中去,最大限度地做到开门纳谏。”活动现场循环播放《鹿城执法铁军守护美好生活》宣传片,并分发《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做到宣传文明,促进文明。除此之外,五马、大南两中队同时启动违停整治月与共享单车整治月活动,重点治理市中心片区两大城市管理顽疾。

  据大南中队副中队长吴征鹏介绍,今年共享单车整治月将根据《温州市文明促进条例》加强处罚和管理的力度;将在去年共享单车管理的基础上,继续发动沿线的企事业单位,参与共享单车的共建共管;将加强对共享单车公司的互动与沟通,从出发点加强按照文明促进条例的处罚。通过以上三大举措,辖区内的共享单车使用环境将会有较大改善。

  

  “刚刚也有很多市民过来踊跃地提交意见,包括垃圾分类、增设停车泊位、增划共享单车泊位等。我们会将市民的建议与意见做进一步梳理,统一向局里汇报,尽快回应百姓呼声。”该局五马中队队长助理林彬说,鹿城居民最为关注城市管理顽疾与乱象,此次活动使民众的意见得以集中,真正做到了集思广益。

  据悉,接下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收集的意见进行归类,确立责任科室与分管领导统一予以解决安排,为鹿城经济环境与人居环境提升贡献“执法力量”。

记者:金帅 通讯员:寅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