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这份“导览图” 明日开逛文博会


  温州网讯“创意引领未来”,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3月21日开幕,一直持续到下周一。本次展会设一个主会场、若干分会场,并将举办系列论坛、峰会等活动,有来自海外2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主会场是文博会的核心内容,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城市文创馆、时尚设计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等五大展馆,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与往届相比,今年文博会更具国际性、更具时尚性、更具引领性、更显市场化。届时,主会场的五大展馆将呈现各种“文化+”“时尚+”“创意+”的精彩内容。来,带上这份“导览图”,明起去逛文博会吧。

  1个主会场

  主会场是文博会的核心内容,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城市文创馆、时尚设计馆、动漫电竞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等五大展馆,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

  2雅生活文化馆

  约6300平方米,以“慢生活享时光”为主题,以琴棋书画诗花茶为策展关键词,分图书出版、文化艺术、美食生活等板块,结合2019温州城市书展活动,让大家感受集人文、艺术、创意、生活于一体的休闲文化空间。

  3工艺美术馆

  约8000平方米,该馆以“创新筑梦砥砺前行”为主题,继续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合作,举办中国(温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展示全国各地不同区域、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另外,该馆今年将着力打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厅,汇聚由全国工艺美术大师选送的80多件精品,涉及七大工艺品类,系统地展现中国工艺美术的匠心精华。

  2种门票领取方式

  今年文博会门票免费(7号馆除外),不过在进馆前别忘了先刷二维码,领取电子门票。

  电子门票的索取步骤如下:

  1.扫二维码,关注“温州商报官方微信”;

  2.点击“文博会门票”;

  3.点击回复对话框,填写相应信息并提交,以便最终抽奖。

  如果市民不会索取电子门票,也可到会展中心“观展登记处”填写文博会入场券,同样可参与抽奖。

  奖项有:特别奖2名,奖品为价值4999元的“柔宇3D移动影院”一个;参与奖100名,价值119元的“宋如意3合1蜂蜜礼盒”一份。中奖公告详见3月29日《温州商报》或温州商报官方微信号、温州文博会公众微信号。

  此外,文博会期间,组委会还设置“玩转文博会·有奖随手拍”环节。拍文博会5幅以上不同场馆的现场照片(有主题构图),并写说明“江滨路会展中心,温州文博会,本周网红打卡地”等发朋友圈,集满38个赞或评论,即可到展会组委会服务处领取精美礼品一份,限3月21~24日每天前100名,领奖截止时间为当天16:00前。

  5城市文创馆

  面积约7200平方米。该馆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展示海内外品牌文化企业的时尚文创精品。海外部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国家富有特色的欧洲时尚、澜湄文创、非洲工艺等文创精品。今年,与我市友好结对的我国藏区阿坝、红原和壤塘等地将组团参展,专门设立了藏区风情馆,展现奇异多彩的安多藏民族风情。此外,杭州、宁波、成都等省内外城市以及我市6个县(市、区)主题馆也安排在该馆。

  6时尚设计馆

  约7200平方米,“以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分产业时尚、文旅创意、生活美学三大板块。产业时尚板块将围绕温州优势产业,突出时尚设计元素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文旅创意板块,将展示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宿概念和创新旅游纪念品等;生活美学展区将有中国美院力推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作品的精彩展示。

  7动漫电竞馆

  约4500平方米,以“文娱生活创意引领”为主题,分电竞和动漫两大板块,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参观者体验数字发展、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娱乐方式的新变化。

  3个分会场

  瑞安

  瑞安分会场设“时尚特色文创礼品展示区(瑞立外滩生活广场)”和“喜文化创意产品展示区(南方喜文化产业园)”2个大区,8个小区,32个单项馆,总展陈面积将近12000平方米,有超过120家文化企业携数千件文创产品集中参展。

  永嘉

  本届文博会首次在永嘉瓯窑小镇设分会场。会场汇集了瓯窑紫悦轩、巨农茶苑、菖蒲草堂、金墨轩、泉客、乐埜、汉臣研究所、瓯忆、聚珍堂、林秀阁、罗溪艺苑、瓯绣阁、瓯蒙轩、瓯窑研究院等14个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展馆,提供瓯窑文创、瓯文化启蒙、茶艺茶道、古法造酒、工艺美术、书法国画、古琴表演等体验项目。

  瓯海

  瓯海分会场将举办“迎亚运龙舟创‘镜’彩世界”高峰论坛,时间定于23日。届时,论坛邀请的主讲人都是国内顶尖文创大咖,包括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教授,中央美院设计系主要创始人、北京奥运奖牌和上海世博会礼品主创设计师王沂蓬教授,国内新锐文创设计专家、杭州亚运会会徽主创设计师方宏章。

  交通提醒

  文博会期间,因会展中心观展人数众多,建议观展者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前往。如果驾车前往,可在会展中心南面停车场和地下车库、市民中心停车场停车,或香源路以东马路两边、会展路有序停车。

  公交线路:可乘坐1路、17路、24路、68路、69路、123路、B2路、B106路、B108路等公交至会展中心(或会展中心首末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