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一行赴鹿城区考察慈善组织孵化基地建设


3月18日下午,在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带领下,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舟山市、台州市民政局新任分管局长、11个设区市和各县(市、区)负责慈善工作处室负责人赴鹿城区考察慈善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情况。温州市民政局局长姜迪清,鹿城区副区长陈允岳等领导陪同考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以“红日亭”为代表的五个“亭”施粥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休闲阅读区、成果展示区、互联网+展示厅、综合办公区、培育孵化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专职工作人员对鹿城区慈善组织工作的发展历程,基地孵化模式、入驻组织等情况的介绍。

鹿城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以委托示范性社会组织运行管理,党建统领为模式推进慈善类公益社会组织良好发展。致力为处于初创期和发展期的慈善公益组织提供孵化培育、信息政策咨询、能力建设、党建指导、公益资源整合等专业服务,促进慈善组织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和参与社会管理。

考察组对鹿城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鹿城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建设过硬,有特色、有亮点;慈善氛围浓厚,有积淀、有发展,较好地发挥了慈善功能,有效促进了地区之间慈善业务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