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滩涂垃圾 提升瓯江颜值


  鹿城新闻网讯 无论身在何方,对于温州人来说,那奔流不息的瓯江总是常挂心头。世界水日即将到来,3月19日,温州香格里拉酒店在滨江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的协助下,发起了一场“保卫瓯江”清理瓯江滩垃圾活动,用一天的时间还江畔一片清爽。

  跟众多江河一样,岸边的治理总是一个难题,近段时间以来,位于香格里拉酒店北面的瓯江滩堆积起了各类垃圾,为瓯江清丽容颜蒙上了一层“灰”。现场,由香格里拉酒店员工、滨江街道环卫工人、杨府山社区干部等组成的140余人垃圾清理队伍,在长满杂草的滩涂上,脚踩泥泞、手持铁锹、团队协作,清理垃圾,并利用吊车,将垃圾搬运至堤岸上。

       温州香格里拉酒店行政副总经理董晨路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滩涂上清理了好几个小时的垃圾,剩余垃圾量依旧多任务艰巨。“瓯江滩上主要是泡沫、塑料等白色污染垃圾,还有不少体型庞大的木头等船舶遗弃骨架、建筑废材,大家齐心协力,看着清理后的环境改善,成就感油然而生”董晨路说。

  尽管清运垃圾过程中,灰尘遍布,每个人都满身污渍。香格里拉酒店总经理陶元根也投入到垃圾清理作业中,他说:“我们每个个体都是保护环境的主体,一臂之力助绿水青山,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环保教育,同时,也为鹿城乃至全市环保意识的提升付诸模范行动。”

  滩涂上热火朝天,岸堤上的伙伴衔接好垃圾后续处理工作,相互紧密配合。作为区营商专员,服务于香格里拉酒店的郑怀来也来到现场参与行动,他说,早前,香格里拉酒店主动要求获取更多环保力量,支持企业周边环境整治,于是,他便第一时间将此诉求予以反馈,并给出解决途径,动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科力量,帮助现场帮助清运垃圾。

  市民许先生家住瓯江附近,每天有在瓯江边晨跑锻炼的习惯,看到清理垃圾的场面,他说,要为岸上岸下同治点赞,自己也备受感染,将在日后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公益活动中去。

记者:婷玮 实习记者:祥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