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组织参加全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排摸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并召开全区公墓审批监管会


3月21日上午,鹿城区民政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公墓审批监管有关部门的人员和公墓建设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民政局对公墓建设管理负责人召开全区公墓审批监管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副局长陈荣光主持会议,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浩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浩宇局长指出,一是要求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确保做好公墓管理工作;二是强调按照《浙江省公墓管理办法》中的有关公墓建设标准做好审批监管工作;三是总结目前公墓管理存在的问题,即超标准建设、超范围销售、未经物价部门核价、绿化未达标、村和乡镇以集体名义审批的公墓交由个人或少数股东进行运作管理的五大问题;四是抓紧做好公墓管理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在清明节前做好公墓管理存在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并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五是做好文明祭扫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因祭祀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