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吹响攻坚集结号——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3月20日下午,南郊街道召开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村(社区)两委班子、驻村(社区)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南郊街道办事处主任麻剑玲主持会议。

南郊派出所副所长张璐、葡萄村书记任珍林、里垟村驻村干部胡瑶依次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将会迎难而上、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取得本次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攻坚战最终胜利的信念和信心。

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旭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麻剑玲与南郊各村书记、主任共同签订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责任状,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打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攻坚战。

街道党工委委员黄颖洁具体部署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及进行相关业务培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旭东作总结发言。

吴书记强调: 南郊现已完成全域拆征,以村群居的地理形态已完全打破,亟需加快形成村社融合的“生活共同体”,推行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南郊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加快推进城市化、全面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必须紧抓历史机遇,下定决心、迎难而上、一干到底。

吴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三确保、四优化、五促进”目标,合力破解村级资产处置、村民思想引导和村干部安置的三大问题,全力把好程序执行、风险稳控、阻挠破坏行为打击的三道关卡,保障群众利益,维护农村稳定,确保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吴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100%”、“三个一律”要求,各组织、个人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依法履职、依责尽职、 怠责受罚,真正构建目标清晰、多级联动、职责明确的责任体系;要坚决贯彻政治、组织、财经和工作“四个严明”要求,确保工作有序进行;要坚持调整与稳定一并抓、风险与防控超前抓,确保“群体性事件、恶性治安刑事案件、大负面舆情”三个不发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