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街道联合开展系列行动助推电动车规范常态化管理


  为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防范工作,预防和消除电动车火灾隐患,日前,鹿城消防联合松台街道开展了电动车违规停放与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对辖区高层建筑与老旧小区内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与电线私拉乱接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居民把楼道当做“车棚”停放电动车,并且私拉电线进行充电,存在极大地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户主立即整改并详细讲解了电动车正确停放、安全充电的重要性,呼吁居民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处置电线私拉乱接16处,张贴电动车安全宣传画8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鹿城消防大队积极帮扶街道开展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在辖区文化礼堂组织居民观看“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视频,做好宣传警示工作;大队宣传人员联合网格员、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在辖区内逐楼逐层检查是否有电动车违规乱停放现象,及时劝阻居民车辆进入楼道与楼道内拉线充电;通过广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深入辖区电动车营业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还利用在小区楼道张贴《预防电动车火灾》宣传画的方式,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下步,鹿城消防将联合各街道持续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放进行常态化管理,并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告知居民自觉文明停放电动车及安全充电,加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火灾隐患,为辖区创造更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