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难缠小鬼”!鹿城启动基层站所执法队伍整顿


  3月22日下午,鹿城区召开全区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部署会有关任务要求,全面部署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鹿城区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以公安、环保、安监、消防、市监、税务等基层单位为重点,以“四严禁、三公开、三保障”为抓手,严肃查处一批“小鬼难缠”的典型案例和“小官大腐”的重点案件,并予以通报曝光,切实解决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服务保障全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努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区公安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金龙伟对集中整顿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张纯红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鹿城区加强基层站所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强调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增强抓好集中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整治执法不公、乱“挈篮子”;以权谋私、滥用权力;与管理服务对象交往中“亲”“清”不分;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向管理服务对象违规借款;临时聘用人员违纪违法等五大问题,进一步规范基层站所的执法行为、推进作风转变,保护企业切身利益,护航鹿城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二要要突出重点抓好集中整顿各项任务的落实。坚持“三个导向”、做到“三个突出”:切实做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处问责,以“四个严禁”为重点,严肃查处一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例。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整改规范,实行执法事项提示、轻微问题告诫、共性问题约见、违法行为纠错等制度,积极探索实践柔性执法“鹿城举措”。坚持激励导向,突出关爱保障,研究出台系列激励基层站所干部的举措,同时落实好澄清正名工作和容错纠错机制,保护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

  三要营造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协同推进,把集中整顿行动放到深化“两区”建设的大背景去把握,与“三清单一承诺”行动、“万人双评议”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对集中整顿行动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搞形式主义的,严肃追责,结果纳入“双评议”评价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定期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基层站所领域典型案例,同时宣传正面典型,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明确掌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以“四严禁、三公开、三保障”助推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任务清单》中启动阶段、自查整改阶段、问题查处和日常督查阶段、总结阶段的具体要求推进全年集中整顿行动。

  

  

  来源:清廉鹿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