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营商环境优化2.0版!区人大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鹿城新闻网讯 3月20日上午,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带队赴辖区部分民营企业调研,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家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对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意见。

王易进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天洲西洋乐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淘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温州中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老兵众创空间等民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近距离交流、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前景、发展目标等方面的情况。

今年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特别指出要下大力气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机制,激发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升级。温州成为新时代“两个健康”的全国首块改革“试验田”,鹿城区作为温州民营经济主发祥地,更理应在重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中发挥排头兵作用。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探讨,围绕科研、人才、税收等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近几年鹿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许多政策,他们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这些政策所带来的红利,政府的大力支持,让他们感觉倍受鼓舞,更有干劲了。

王易进指出,目前,鹿城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加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期,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对鹿城区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鹿城要抓住机遇,坚定地迎面这项挑战,保持民营企业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营商环境优化的2.0版,这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必然要求。

王易进强调,促进鹿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认识,强化职能部门的服务工作;要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纾困解难,直击企业痛点问题;要千方百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降低成本,优化环境。着力培育壮大本土优秀民营企业,着力解决企业融资层层阻碍,解决企业人才引育和自主创新问题,大力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民营企业,助力民营经济迎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

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治台参加调研。

记者:雪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