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 多方参与!仰义筑起消防安全防火墙


      鹿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问题,仰义街道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构建安全防控体系,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加强错时监督检查

  安全生产无小事。仰义街道针对辖区内居民出租房、餐饮娱乐场所、集贸市场、居民区周边企业等人流密集场所成立多个专项检查组。自2018年11月起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巡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每天晚上,我们安全夜巡组都会根据人员值班表、每日检查任务清单等情况开展安全检查,尽心尽力,一点不敢马虎。”仰义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安全夜巡组队员黄立表示。

  据介绍,仰义街道安全夜巡组由相关科室、各片区网格工作管理组人员、辖区13个村居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民兵应急分队、出租房房东、企业社会安全生产监督团等多方力量组成,他们利用双休日、夜间休息时间开展夜巡行动,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防范。

安全检查全覆盖

  “这段路是我们这里最拥挤的路段,再加上乱停车和杂物乱堆放,经常发生交通堵塞,假如发生火灾,消防车开都开不进来,现在好了,街道的消防安全检查组每天都过来巡视情况,消防安全警示牌也到位了,附近居民提着的心也可以放下了。”前京村村书记金献珍说。

  为进一步做好街道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工作日,仰义街道组织公共安全办的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村民代表等组成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各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全出口要保持畅通,员工安全培训、日常安全检查记录有缺失……”每天,仰义街道消防安全检查组的工作人员都会来到企业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重点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要部位是否存在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组织灭火疏散演练等情况,并详细检查灭火器标注是否完好有效,场所负责人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同时耐心细致地向企业、居民讲解大功率电器如何防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

  “有些企业平时对消防安全不够重视,专业的执法人员帮他们进行全方位‘体检’,排除了安全隐患。”浙江卡嘉莉鞋业负责人表示,作为企业社会安全监督团的成员来说,每一次参与这样的消防安全检查,都是一次宝贵的安全经验分享交流。据悉,从2019年1月至今,仰义街道消防安全检查组共计检查出租房336户,企业252家,店面店铺215家,发现安全隐患213处,现场整改213处。

记者:梦妮 通讯员:仰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