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活动第三站走进南汇!



鹿城新闻网讯 为推动移风易俗浓厚社会氛围的形成,5月10日下午,鹿城区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活动第三站来到了南汇街道,为200余位居民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及鹿城区文明中心主办,以“移风易俗”为主题,以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样的活动,移风易俗很好,说出老百姓的心声里,今后我们要向它们学习,要做到移风易俗。”现场居民陈大伯笑着说道。

演出在欢快活泼的开场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随后,戏曲串烧《红梅赞》、朗诵《文明新风拂鹿城》、非洲鼓打唱《移风易俗真正好》等精心安排的节目轮番上演令人应接不暇,方言小品《婚事儿》更是将生活中最常见的子女与父母的矛盾搬上舞台,生动形象的演绎和阐述倡导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表演非常贴近百姓的生活,通过这种方言、小品、相声、魔术这些创作节目,提倡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简办,能让老百姓更加深入了解,怎样去简办,怎样做到移风易俗。”南汇街道宣传科科员李莉介绍道。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社会道德环境满意度调查”工作,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的辖区环境。现场还特意摆放了宣传展板,通过分发宣传册的方式对辖区居民宣传普及社会道德环境满意度及涉及内容,进一步增强居民道德素质,引导居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记者:雪晨 通讯员:杨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