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服务“无跨度” 外驻鹿建筑企业办税可“一窗搞定”!


       鹿城新闻网讯 “以前来办税的时候对于流程不太熟悉,原本做了多跑几趟的准备,没想到一次就落实了,很方便,效率也高。”日前,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管迎迎在区税务局外驻温业务专窗办理业务后,为服务外驻温建筑企业的窗口办理制度点赞。

  “大建大美”“精美建美”奏响了鹿城城市蝶变新曲,而曲声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就是外驻温建筑企业的努力付出。为了保障跨区域涉税事项的顺利办理,鹿城区税务局不断改革创新,优化办理流程,让便民春风服务“无跨度”“无差别”地吹拂每一位外来纳税人。

  据了解,早前,鹿城的外驻温建筑企业均在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并由区税务局派专人至第一分局设立延伸点,办理报验登记,一个纳税人需跑三个窗口,才能分别完成登记、税费预缴和缴销。现在,区税务局在吴桥办税大厅三楼设置7个外驻温业务专窗,将相关业务重新梳理整合,对窗口人员加强培训,成功实现了“一窗办理”。

  “原先,温州市鹿城、瓯海、龙湾三区及经济开发区的外来建筑项目都在第一税务分局缴税,现在下放至各区局办理,对纳税人来说办理地点更近更方便了,节省了赶路花费的时间,再加上我们升级为‘一窗办理’,整体速度都加快了。”鹿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燕飞介绍道,在同一个窗口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增值税和其它税费预缴、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反馈等,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太好了,你放心,我回去盖好章一定第一时间寄回!”杭州恒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经办人萧苏梅因发票复印件上未加盖公章,怕缴纳不了税款,影响工程款到账时间而心急如焚,所幸区税务局推行“容缺受理”机制,使她的问题迎刃而解。

  由于跨区域涉税事项的特殊性,纳税人在不同地区缴税需要提供的资料可能不同,常常出现没带或少带的情况,区税务局积极作为,把表征单书能合并的合并,能免除的免除,只需填写一张《增值税预缴税款表》就可以同时申报增值税及其他税费,大大减轻纳税人提供资料及窗口人员整理资料的负担。值得一提的是,不仅纸质资料“减负”,缴费软件也实现了“松绑”,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原有的附加税征收,需通过“代征软件”办理,窗口人员往往需要切换多次界面办理,而目前已全部实现金税三期系统内办理,通过增值税预缴申报界面直接跳转至附加税申报界面,有效加快了窗口的办税效率。

  以“最多跑一次”为宗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依托,区税务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收缴税款的方式上,提供“转账”和“刷卡”两种方式供纳税人自由选择;在纳税人的资格认定、优惠享受等问题上,以纳税人提供的数据为准,及时进行登记申报,同时,制作外驻温建筑企业预缴税费台账,“一户一目”仔细登记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确保优惠应享尽享,税款应收尽收。

记者:晴雯 通讯员:戴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