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赏瓯江景 鹿城区残联举办助残日主题活动


 

 

       鹿城新闻网讯 为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关爱残疾人,弘扬助残扶残社会风尚,日前,区残疾人联合会等邀请约200名残障人士乘坐“江南明珠号”游轮,观看瓯江两岸的灯光夜景,领略温州鹿城人文与自然风情,切身感受温州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成果。

  本次活动由区残联主办,温州人民广播电台、鹿城农商银行、温大白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办。游轮启航后,专业人员向乘客们介绍瓯南老城区楼体灯光秀、CBD商务中心、乌牛山体光影瀑布等6大景点。现场,来自残联的手语老师为听障者人士进行同步手语传译。

 

  “我在温州这么多年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夜游活动,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真的非常感动。”有听力障碍的王素娟通过手语告诉记者,对于残联为他们做的周到服务她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其他残障朋友有机会领略瓯江的美丽夜景。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今年为5月19日)是中国全国助残日,该活动旨在鼓励更多身患残疾的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进一步激发他们自立自强、身残志坚、克服困难、积极向上的勇气与毅力。

  接下来,区残联将通过举办以“歌颂共产党 感恩热心人”为主题的残疾人大型文艺晚会和以“感恩生命 有梦最美”为主题的最美残疾人评选表彰等活动,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金帅 通讯员:王勤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