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七都·书法笔会 以丹青架起两岸艺术桥梁


  鹿城新闻网讯 以书会友,以画交心。5月15日,市台办联合区台办、七都街道在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举办诗画七都·书法笔会——中华海峡两岸艺术家书法交流活动,共叙一段“同根同源同心”的风雅佳话。

  当日,16名台湾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沿七都大道一路驱至海外传播集约中心,饱览沿途风光后,他们又在大厅内观看了七都诗岛的宣传视频,深入体验七都风土人情。“七都的景色就像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但它的设施、设计都非常新颖先进,在这样一个古韵与现代感兼具的地方做书画交流非常棒。”台湾书画艺术家、浊水溪社区大学水墨教师蔡秉轩说道。回到主厅后,来自台湾、温州市文联以及七都街道的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纷纷乘兴提笔,以七都之景、相见之欢成书入画。数十名艺术家轮番“炫技”,运笔间,疾者回肠荡气,缓者胸有成竹,刚者直而不戾,柔者婉而不妖,各色墨宝顷刻作就。

 

 

  本次书法笔会是我市加强两岸融合,促进文化共进一次有益探索。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林六一表示:“众所周知,台湾同胞的书法造诣非常高,当地也相当重视传统国学教育,而自‘墨香温州’建设以来,市民对书画的认知和学习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两岸有很多共同语言。”中华诗词学会委员、七都街道艺术爱好者丁存福告诉记者,两岸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一起来七都观光、参观并且自主创作,对温州的书法艺术也大有裨益。

记者:阿绵 通讯员:李经宇 杜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