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适时开启短袖时间


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了,不仅体现在午后的热度,还有琳琅满目的水果。如果皮翠瓤红的西瓜可以代表如火的夏日,那么青中带赤的荔枝就如当下夏日未满。天气一天天变热,本周市区最高气温摸到30℃,尤其阳光给力,体感炎热度明显加强。

上周虽然几乎每天都有雨水出没,但依旧没有挡住气温上扬的步伐。尤其到了周五,阳光露脸时间拉长,闷热感一波波袭来,夏天的气息也迎面而来。细心的小伙伴应许已经发现,街头的冰饮小站已经开始需要排队,各种饮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

夏天到底喝什么才能既解暑又健康呢?南方的夏天闷热感十足,往往一出汗就让人感觉十分疲惫,因此含有维生素的饮品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有效缓解疲劳又能为人体补充营养。此外,还有新鲜果汁,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解暑圣品当然还有绿豆汤,口感绵密还自带清新豆香味。而对于需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小伙伴,由于大量出汗会导致电解质紊乱,饮用含盐饮料则相对更加适合。

本周雨水收敛,多云到晴的天气将占领天气舞台。少了雨水纠缠,白天气温将持续停留在高位,而早晚降温相对就会更加明显。内短袖+外薄外衫的搭配,让你从容应对大温差和午后的热感。本周市区最低气温16℃-23℃,最高气温27℃-30℃。本周二是“小满”节气,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从小满开始,大麦、冬小麦等夏收作物已经结果,籽粒渐见饱满,但尚未成熟,所以叫小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