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开展大讨论 着力塑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鹿城新闻网讯  5月20日,鹿城区纪委、区经信局联合开展“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头脑风暴”产生“金点子”,助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希望政府强化人才、信息、土地、资本、技术等要素供给,吸引更多高端资源要素向鹿城集聚。”“希望政府更大力度优化政务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完善政企联系服务制度,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希望进一步提高营商专员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机制,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现场,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主题各抒己见。

  据了解,为倾力打造适宜企业成长的“绿色发展空间”,鹿城区纪委紧紧围绕严肃追究营商环境中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查处对提升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实不力问题,查处以权谋私、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三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2017年以来,区纪委共查处30多个破坏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案件、处理130余人。经过持续整治,2018年,鹿城反映基层站所作风效能投诉数量同比下降42.2%,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入户民调满意率创历史新高,超98%。

      “下一步,鹿城纪委将继续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服务企业“推拖绕”“掖策藏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挈篮子”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深挖彻查强揽工程、霸王搬运、强迫交易、阻挠建设、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区监委委员詹小红说道。

记者:梦妮 通讯员:陈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