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点义工队成立!鹿城义工队再添新生力量


      鹿城新闻网讯  近日,原始点义工队在鹿城五马街道鼓楼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授牌成立。成立仪式上,鹿城区慈善总会为该义工队捐助57000元建设资金。

  据了解,原始点义工队是在2014年8月成立的原始点志愿服务站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由鼓楼社区牵头,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参与,由温州市118医院的骨科主任吴振东对志愿者进行免费培训,志愿者再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为居民提供免费推拿服务,辖区孤寡老人以及家庭贫困人群是特别的服务对象。

  近年来,在鹿城区慈善总会、五马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原始点服务站已有志愿者30人,每周二至周日的下午2点到5点在服务站点内有4至5个专业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当初没有做义工的时候,我也是一身病痛的,在这里通过公益性的按推服务调理好了身体,自己身体好了也想学用这门技艺再为其他人服务。”原始点义工队志愿者李女士说道。

  由于原始点义工队的风险,他们的志愿服务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信赖与好评,不少曾经有病痛的居民通过调理实现了身体的康复,据统计,五年来,共治疗患者达2万多人。

记者:文文 通讯员:铷铷 翼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