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科技下乡”送进鹿城仰义街道


       鹿城新闻网讯 如何使科技创新成果“零距离”惠及广大公众,科普活动贯穿于百姓文化生活?5月20日,2019年度温州市政协“六下乡”送科技下乡暨鹿城区科协周活动在仰义街道仰新社区文化广场举行,这也是今年市政协“送科技下乡”走进鹿城的“专场”。

  现场人头攒动,闻讯赶来的周边群众尝鲜体验“科技之窗”。鹿城区科技局(科协)等50多个工位“开张”,把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宣传服务、医疗义诊、电器维修等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工位异常火爆,居民们对新鲜花卉兴趣浓厚,工位不仅配有植保、育种等知识册子,志愿者还现场传授栽培经验,赠送了各类“种子礼包”,让大家了解了栽培植物的技艺后能“活学活用”。居民徐文文说:“我很喜欢花,这个活动给我上了一堂花艺课,还赠送了种子,回家就可以扮靓家门口了。”

  医疗义诊同样是热门的工位之一,设有内外科、儿科、心血管等义诊项目。这不,居民吴笑南刚体验过义诊后,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吴笑南用“幸福感”形容了她的感受:“我量了血压,又测了血糖,还向医生询问了某些身体常不适的原因,真的得到了很大的实惠,让我感觉很幸福。”

  当市政协“送科技下乡”遇上鹿城区科技活动周活动,掀起一场“化学反应”。据悉,5月19日至26日为鹿城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鹿城区各街镇科协及有关单位将陆续开展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各系列科普活动。

       此次仰义街道积极响应“送科技下乡”及鹿城区科协周活动,精细组织,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科技惠民”。对于仰新社区来说,虽为时常举办文娱类活动,但科普活动甚少,该社区党总支委员第一支部书记苏忠波表示,以此为契机,今后社区将更多地推广科普类型活动,让百姓享受到便捷的科技服务,掌握生活“小窍门”,提升科技素质。

  据悉,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政协主办,温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温州市科技局、鹿城区政协承办,鹿城区科技局(科协)、仰义街道执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办。

记者:婷玮 通讯员:王琦 夏勤 艺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