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我践行!传递“移风易俗”新风尚


  活动现场,十余个节目紧扣“移风易俗”主题,通过戏曲演唱、方言小品、朗诵等“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向在场群众传递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让“减了花费、富了文明”的婚丧新规深入人心,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去年,在婚事新办上,鹿城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入手,引领社会风气改善。鹿城区推行婚宴套餐制,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大操大办,规定包括宴请客人单方不超20桌,双方合办不超40桌;主城区婚宴餐标每桌不超3000元,农村地区不超2000元,提倡不上高端酒水等,以引导社会群众改变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行为,倡导相互不随礼、仪式不铺张的新风气。

  市民李小微大赞鹿城做得好:“今年我儿子刚结婚,婚礼也办得很简单,现在年轻人工作又忙,还要把精力投入婚礼上讲究排面,对我们对客人来说,这都是一种负担,这样简单点好,大家都轻松点。”

  五马街道党工委委员许振辉表示,此次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旨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真正使移风易俗工作在基层入脑、入耳、入心。

记者:梦妮 通讯员:铷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