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分类了吗?” 藤桥镇雅漾村打起了“头阵”!


 

  鹿城新闻网讯 眼下,“垃圾分类”已然跻身“网红词”,越来越多的民众投身至垃圾分类实践,温州也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步入垃圾分类时代。今天,鹿城区藤桥镇雅漾村迎来了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以文化礼堂宣传打头阵,后续村干部入户普及促巩固等互动反馈模式,为该镇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铺筑基石。

  “蓝色桶是放可回收垃圾,红色桶是放有害垃圾,绿色桶是放易腐垃圾,灰色桶是放其他垃圾。”文化礼堂里,温州中回再生资源回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一口温州方言为村民带来了一堂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讲解课。除了带领村民识别垃圾分类桶类别外,他还为村民普及具体垃圾门类知识,告知村民如何正确进行分类与投放。村民陈光平说:“垃圾分类不仅让回收利用变得便利,也让我们村容村貌美上加美,村民居住得好上加好。”

  据介绍,藤桥镇率全区之先与第三方公司协作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温州中回再生资源回收科技有限公司将免费为该镇提供智能型垃圾四分类桶,同时也将有专门的公司负责垃圾分类后的收集、清扫及处理等工作。令人惊喜的是,智能垃圾分类采取积分奖励机制,日后每个村民通过手机号注册获取个人ID,分类扔垃圾也能获取礼品。

  雅漾村作为浙江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垃圾分类早已是村民生活中的共识了。雅漾村党支部书记陈忠平说:“我们在平日召开的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上会都会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与指导,此外,我们还把垃圾分类也纳入了村规民约,通过五议两公开的红色细胞工程,要求党员对他所联系的农户进行入户宣传与指导。”

  据了解,藤桥镇自2016年起便已开始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18个村完成垃圾分类部署任务,已发放四分类垃圾桶43组,暂发二分类垃圾桶1000只。接下来,该镇将组建专业环卫与保洁员队伍,各村划分责任片区,包片到人,各村支部书记对卫生负总责,切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记者:林婷玮 通讯员:王伟 歆羡

编辑: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