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这些重点建设项目有了新进展!跟随记者先睹为快


 

       鹿城新闻网讯 崭新的安置房拔地而起、宽敞的道路“齐刷刷”亮相……尽管眼下是梅雨季节,但是鹿城区重点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并没有因为天气而“慢下脚步”。今天,记者来到温州市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瓯江路西延(江滨A线西段)二期道路两个项目的现场,对教育、交通这两个市民关注度高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踩点。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将于今年9月份迎来第一批师生。

  据了解,该校建筑面积17605平方米,开设24个班级,设有教学楼、综合楼及室内体育馆,此外还配有楼顶花园、地下停车场等设施,依托百里路集团校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办学资源,创建优质区域标杆学校。同时,该校的“隔壁”便是温州市第二幼儿园翠微园区。

  目前,上述两个教育项目均已通过竣工验收,分别交付于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及温州市第二幼儿园,现均处室内布置装饰阶段,预计8月中旬完成。

  “教学楼之间的空地,我们采用透水混凝土的材质铺筑地面,这种材质防滑不渗水,可以为小学生们课余时间的活动搭起安全防护网。隔壁的幼儿园采取门禁出入制度,保障幼儿人身安全。”温州绿城乐居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工程负责人邵先村介绍了这两所新建学校的“闪光之处”。

  接下来,即将有一大波新建幼儿园和小学建成投用。除以上两个教育项目外,鹿城区已通过联合竣工验收教育项目有中央绿轴小学(现命名为温州市市府路小学)、轻工园幼儿园(现命名温州市第十五幼儿园上戍园区)、鹿城实验幼儿园、南洋幼儿园(现命名温州市第二十一幼儿园);已预验收即将进行竣工验收的有新岠江小学(现命名为温州市滨江外国语小学)、丰门幼儿园(现命名温州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瓯江路西延(江滨A线西段)二期道路工程

  景观带高低错落、郁郁葱葱,道路整洁宽敞、设施齐全,道路与景观相映成趣……这是记者体验瓯江路西延(江滨A线西段)二期道路工程的初印象。

  据介绍,该道路工程北起沿达路(瓯江绕城高速附近),为全省首批、我市首个水利PPP项目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的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北起沿达路,南至一号路,全长4988米,宽度30米,包括道路、桥梁、隧道、给排水、路灯、交通、电缆沟、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于2017年5月份开工建设。

  “该工程已于今年6月份完工,同月完成竣工预验收,目前处于清扫阶段。”华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周三岳介绍说。

  虽还未正式通车,但着大家已是期待满满。“该道路工程完善了温州道路网络,缓解了温州市西片交通压力,有效改善滨江西片区生态环境,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鹿城区水利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科副科长黄献聪说道。

  今年,鹿城区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3个,总投资8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项目数较去年增长9%,年度投资较去年增长14.6%,截至6月份,完成投资121.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1%,进展顺利。

  下一步,鹿城区将完善考核激励项目推进,开展重点建设竞赛活动,营造重点项目建设“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记者:婷玮 通讯员:李悦

编辑:佳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