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督查暗访基层文化礼堂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鹿城新闻网讯 7月1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带队,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的形式,对全区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的建设、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暗访。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五马街道八仙楼、十八家,七都街道樟里、吟州,滨江街道浦东,南汇街道楼里,山福镇驿头村,藤桥镇戴宅村,广化街道月湖等7个街镇、9个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从督查情况来看,目前全区文化礼堂整体运营态势基本良好,但仍存在管理维护不够到位、活动组织不够精细、服务对象不够全面、活动类型不够多元等问题。

  近年来,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将文化礼堂列入到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科学谋划、精心布局、务求实效。6年来,已累计建成文化礼堂(文化家园)111家,今年还将新建16家。

  曾伟在督查中指出,文化礼堂要按照“乡村客厅、乡愁基地、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定位,充分融合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主流价值、丰富文体活动等功能,在“建好”的基础上,更要全面落实“管好用好”这后半篇文章,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广大群众学习交流、技能培训、文体活动的重要平台,成为人们“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园。

  曾伟强调,要坚持融合融入,将文化礼堂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文化旅游等有机融合、同频共振,呈现更加多样、更加丰硕的文化建设成果。要坚持亲民惠民,紧紧聚焦群众所需所盼,针对中小学生、中老年人、青年等不同群体,供给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高质量精神文化产品,不断提高文化礼堂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要坚持真抓真管,区、街镇、村社三级联动,充分发挥文化礼堂总干事的“领航人”作用,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文化礼堂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组织能力,不断提升文化礼堂精细化管理水平。

记者:阿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