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诚信经营!刚刚鹿城表彰了这些外贸企业


 

       鹿城新闻网讯 贸易全球化要求企业家们更加注重“诚与商”的统一,而如何打造“鹿城信用”正是“鹿城制造”开拓国际市场的核心所在。为规范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今天下午,鹿城区召开2017-2018年度对外贸易信用企业表彰大会暨外经贸新政宣讲会,表彰2017-2018年度全区对外贸易信用企业,并宣讲对外贸易新政策、新举措。

  “温州鞋”燃起的三把火,使得“温州制造”经历了从信用缺失到诚信重铸的蜕变。作为中心城区,近年来,鹿城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通过多种举措推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政企同铸信用金名片,2014年起,鹿城区商务局联合温州海关、鹿城区国际商会等10个相关部门开展对外贸易信用企业暨信用示范企业评选活动,有效提振了企业诚信经营的信心。

  “我们开展信用企业评选,目的就是引导外贸企业诚信经营,提高外贸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信用度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鹿城区对外贸易健康有序的发展。”鹿城区国际商会会长陈时升表示,今后,商会将通过不断完善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完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引导和推进企业内部信用制度建设等手段,继续助推鹿城对外贸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进出口贸易是温商极为重要的一项“传统优势产业”,随着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驶入“快车道”,温州不少外贸企业迎来新的商机的同时,鹿城外贸也迎来“半年红”。据悉,截至5月,鹿城区完成进出口总值109.5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26.9%,高于全市13.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3.4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6.4%,进口6.1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5.6%,前者高于全市9.3个百分点,而后者进口则高于全市38.2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市场采购贸易累计出口超10亿美元。

  会议充分肯定了鹿城外贸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家们的卓越贡献、产业和平台的提质和强大的全球温商网络,但是也要看到,当前鹿城外贸工作仍面临不确定因素增多、出口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较低、外贸数据被周边地区分流等问题。

  接下来,鹿城将进一步加强外贸诚信体系建设,真正打造“鹿城制造”经久不衰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推进外贸新业态的发展,积极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加快跨境电商发展,加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共服务,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落实助企强工政策,优化外贸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贸易摩擦应对工作,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抓好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为广大区域内外贸企业做好技术支撑,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副区长全一凡参加会议。

鹿城区2017- 2018年度对外贸易信用示范企业名单

(企业按照进出口额排序)

鹿城区2017- 2018年度对外贸易信用企业名单

(企业按照进出口额排序)

记者:晴雯 通讯员:汪陈送

编辑:陈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