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中心社会事务专区将开启“周六无休日”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政务服务局获悉,为满足办事群众需求,7月13日起,温州市民中心社会事务专区的卫健、民政、应急、司法窗口推出“周六无休日”服务。其他部门窗口也将陆续开启这一服务,推出可办理事项。

“周六无休日”服务就是在周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如遇法定节假日,则暂停服务),开展预约服务,为未能预约且急需办理并已到现场的办事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并根据业务需求,统筹安排相应工作人员,保证办事群众正常办理业务。

据了解,温州市民中心社会事务专区共有22个部门办事窗口,此次开启“周六无休日”服务的4个窗口,将为办件办事流程不熟悉的群众提供全程陪同指导,实现咨询、辅导、申报一条龙服务。同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对复杂和专业性较强的业务,现场或连线相关人员给予答复。

据介绍,下周六开始,社会事务专区的卫健窗口可办理医师执业许可、护士执业注册、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许可等事项;应急管理窗口首批推出可办理事项为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认定等事项;社会事务专区司法窗口可办理律师执业审核初审(执业机构变更)、律师执业审核初审(注销登记)等事项;民政窗口可办理社会团体年度检查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等事项。

温州市民中心社会事务专区一名工作人员说,非即办事项在周六也可进入办理程序。目前,卫健、民政、应急、司法窗口均已制订相关周六办理事项工作服务制度,梳理服务事项清单,开通网站、微信、APP、电话等预约渠道。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民中心社会事务专区工作推行三大新举措,即“处长值班制”“专区业务培训”“党专共建”。“处长值班制”就是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一位相关部门的处长在窗口值班,为群众提供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向基层聚焦聚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机关干部更好地知民情、解民忧、谋发展、办实事。“专区业务培训”则根据社会事务专区无差别受理改革需要,组织开展部门窗口业务轮流培训。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每期安排一两个部门利用二三十分钟时间介绍本窗口许可审批事项的相关情况。“党专共建”则是落实“党专共建,以党引专,以专促党”的工作方针,从而全面提升窗口队伍素质和文明政务服务形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金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