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三次执委会议暨“两个健康”主题论坛举办


  鹿城新闻网讯 7月6日,鹿城举办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第三次会议暨“两个健康”主题论坛。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在会上指出,区工商联要做好“政、企”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不仅要向政府反映企业现实所需、发展所难,为非公企业发展出良谋,更要主动营造利于民营企业家成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宣布成立鹿城区工商联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并举行授牌仪式。过去一年间,区工商联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紧扣“两个健康”主题主线,提交大量深度调研报告,解决了许多阻碍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率先组建区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服务咨询联盟,全面加深同区法院、检察院之间的合作,真正起到服务会员企业、护航经济发展的作用。

  据介绍,今年1-5月份,鹿城发展开局良好,一季度GDP增长8.2%, 12项指标增速创5年最高。全市重点考核的省“152”项目、做地出让、精建精美等工作都跻身全市第一。今年鹿城把激发干部动力作为核心,推行项目会战、通报比拼、“三色预警”、现场直播等机制,比着学、赛着干、拼着上,全区干事氛围越来越浓、干劲越来越足、成效越来越明显。

       论坛上,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就“两个健康”与鹿城高质量发展作主题论坛主讲,中国个体工商户第一人章华妹听完发言后说,鹿城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了不少努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企业家中的一员,她对鹿城未来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随后,三位企业家就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拓展领域提升产业、坚持不懈科技创新作交流发言。“希望今后鹿城民营企业家能有更强的合作共赢意识,把文化创意和产业结合起来,集结企业力量,形成产业优势,走出鹿城,走出温州,走向世界。”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赛珍说道。

  白洪楞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推动新时代鹿城民营经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既需要政府创造良好环境,更需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企业要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创新发展,更要做好青蓝接力,强化社会责任。打造“永久牌”的企业,必须先“专业”再“多元”、先“做实”再“做大”。希望鹿城的民营企业家能始终坚持务实为本、实干为先,做到行稳致远、久久为功。

  白洪楞强调,鹿城将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服务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主动作为、精心服务、优人一等,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始终坚持讲真话、干实事、建诤言,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三服务”要求,以“店小二”的角度,常态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促进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吴道静、夏理勇、胡向阳参加活动。

记者:雪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