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瓯江中的绿色明珠” 白洪楞调研七都岛规划工作


 

      鹿城新闻网讯 作为“瓯江中的绿色明珠”,随着规划蓝图的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铺开,七都正迈向快速发展之路。在“精建精美”的历史新方位下,七都的生态、产业、空间如何再谋新篇?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带队前往七都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规划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标准,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加强规划项目统筹,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不断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

  七都地处瓯江中央,是由瓯江潮汐作用泥沙淤积而成的岛屿,岛中有岛、湖中有湖、水网密集,生态资源丰富。如今,七都按照“一环一带多区块、全域立体化都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规划思想,以休闲旅游为引擎,打造以樟里、前沙亮点区块为支撑的全域休闲生态旅游岛。

 

  当天下午,白洪楞一行先后登上七都宏地金玉府楼顶,俯瞰七都全貌,了解七都区域构造,并听取七都规划编制相关情况介绍。随后,白洪楞一行转至七都街道樟里村、七都高速入口施工处,实地察看并听取了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汇报。

  在七都岛规划工作会议上,区规划编研中心、深圳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七都岛规划优化初步方案、思路,七都街道、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分别就七都岛保护建设、产业发展、建筑品质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发展空间拓展等方面递交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书面报告。

  白洪楞指出,随着“精建精美”的深入推进,七都迈入发展建设的新阶段。七都片区规划建设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处理好各种要素,结合相关专业部门的意见,加快规划编制进程,合理安排建设时序,积极做好方案对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规划与建设细节,白洪楞强调,要进一步做优规划,提高规划前瞻性,在城市设计研究中编制好已建、在建、未建建筑形态风貌的方案;要严格按照城市总规要求,抓好分区规划实施,根据生态、产业等定位做好现有村庄规划。在建设中,要细化明确拆征地块、保留村庄原貌、农业观光园、已建在建建筑整改、公共配套建设的范围、时间、方案等。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合作,从规划定位、管理体制、资金保障、时间计划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建设方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以高质量规划编制引领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王炯、黄唯中参加调研及会议。

记者:施晴雯

编辑:陈梦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