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一波海鲜将涌上餐桌


昨天(9月17日)凌晨1时许,在温台渔船作业的渔船传来丰产喜讯。“带鱼很多,还有马鲛鱼、鲳鱼,都有几十箱,今年是这几年产量最好的。”通过抖动的现场视频,洞头船老大林忠民第一时间发布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自己的喜悦。9月16日中午12时,东海伏季休渔全面解禁,全市近800艘渔船带着丰收的期待驶离母港。

经过4个半月的休养生息,海洋给人们以更大的馈赠。前天,在简单而隆重的“迎头鬃”仪式上,驾驶浙洞渔01497、01498双拖作业渔船的船老大林忠民及船工,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他告诉记者,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修整轮机、渔船外观,加强各种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出海安全。此次出海,他们将在海上作业1-2个月。昨天凌晨,在发现鱼汛后,林忠民立即下达指令,两船并行、张网。渔船缓缓前行,海鲜随即被“扫”入网兜,接着起吊设备开始工作。1时许,银光闪闪的海鲜将整个前部甲板铺得满满当当。训练有素的船工迅速按种类、大小分拣鱼货。林忠民昨天兴奋地告诉记者,开捕第一网,他们就收获了一千两百多箱带鱼、几十箱马鲛鱼。其他船只也反映,今年鲳鱼产量也很好,单网一两百箱,是历年未有的高产。

在其他渔区作业的浙苍渔08886、05186、05882、08108等多艘渔船,也给当地渔业部门带回好消息。据介绍,东海全面解禁第一天渔船产量普遍反映情况不错,一条船每天基本能收获一到两万元。这些海鲜,这两天将出现在全市各地的农贸市场。(记者 陈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