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英雄,激励党员干部奋进 周锦勇事迹报告会举行


温州日报讯 (蒙蒙 志坚)  昨天,鹿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锦勇英雄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周锦勇生前同事、战友、亲人等,以主题报告的方式追忆周锦勇守初心、担使命的事迹,以此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奋进。

今年7月3日傍晚,暮色将至,大雨倾盆,15人被困山涧。面对茅洋山溪的洪水,周锦勇主动换下年轻队友,攀着绳索,蹚向激流,却被洪水卷走,不幸遇难,年仅41岁。

在报告会现场,山福消防队队长孙海兵回顾了当晚救援行动的全过程,介绍了周锦勇生前的英勇事迹。

曹建若是周锦勇众多战友中的一位。同年当兵,同期受训的经历,让他们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曹建若回忆两人在新兵训练营的日子,周锦勇一直表现卓越,还当了新兵副班长,拿到多次嘉奖和优秀士兵的称号。

现场,文艺工作者还献上为周锦勇创作的歌曲《生命的距离》和诗歌《勇者壮哉》,向英雄致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