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分类制定8个领域主题教育指导书 在“细”字上下功夫求实效


温州网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在“细”字上下功夫,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日前,我市为8个领域分类制定了《主题教育指导书》,推出各自载体,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当前,主题教育正在我市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热潮。作为第二批参加单位,不仅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重点,还要针对参加对象范围广、领域多、数量大的特点,分类予以精准精细的指导。为此,我市紧密结合两新组织多、村社优化调整后不久等实际,对乡镇(街道)、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国企、离退休干部、两新组织8个领域“量身定制”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书》。据悉,这一做法是温州的“特色动作”,体现了我市主题教育力求高质量、展现“温州味”。

其中,《指导书》对全市乡镇(街道)提出,要针对后进村整转效果不佳、村社规模调整后融合质量不高、基层组织凝聚力不足、村干部战斗力不强等问题,走村入户精准掌握社情民意,高质量开好乡镇(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折不扣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一村一策”整顿方案,限期进行挂牌督办。针对乡镇(街道)机关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党员“政治生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等做法,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作出一句话承诺、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至少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至少向联系群众作一次主题教育宣传。各乡镇(街道)还要将主题教育与“三助三红”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推动“三服务”活动、“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更深更细更精准,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

温州民营经济发达,两新组织众多。针对这一特点,《指导书》提出,全市两新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两区”建设目标和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发展需要,深入推进“双强先锋”工程,比如通过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组建党员攻坚组、攻关队等,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深入开展技术攻关、技能比武、献计献策等工作。《指导书》还提出,全市两新党组织要落实“红色直通”制度,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减轻税费负担、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强与财政、金融、市场监管、公安等机关部门党组织的沟通协调,积极帮助两新组织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彰显民营经济特色,用足用好温州独特优势。

据了解,《指导书》已传递到8个领域各级党组织,近期将与“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分门别类抓好落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