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鹿城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鹿城新闻网讯 9月22日上午,鹿城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国庆70周年广场活动在五马禅街举行,市民零距离体验科技前沿魅力,感受科普信息化建设成就。

  在科普日主场,主办方精心为市民准备了全民科普知识咨询、VR体验、科普义诊、5G应用、宠物科普互动等。20家参展单位向广大市民派发科普宣传资料,并接受市民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对科技产品进行演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动手体验。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活动将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等重大活动,以数字化、信息化、协同化,创新活动模式,推进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引领科技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开展全国科普日鹿城主场活动、基层服务活动和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活动期间,鹿城区科协围绕活动主题,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教育局、鹿城区科学技术局、鹿城区农业农村局、鹿城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将集中开展“科普+文艺”科普日、“科普+”智慧生活互动、服务企业系列、“科普惠民情满金秋”、基层科普益民行动、“科普游记”优秀作品展等系列科普活动,以互动体验、展示等形式,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科学奥秘,进一步提高居民科学素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鹿城区科协深耕品牌科普活动,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嘉年华等品牌科普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出“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进学校”“药师进社区”“科普宣教活动进基层”“探索太空做小小航天追梦人”“发现生活小课堂”等特色科普活动,多角度、多方式地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文化礼堂,开展涵盖垃圾分类、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医疗保健的系列民生科普宣传。此外,区科协还开展了“科学用药、共享健康”、药械安全宣传、中药材鉴定、不合理用药探讨等宣教活动10场,为群众提供药学服务、药品咨询580余人次,发放药械安全宣传手册580余册。

记者:小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