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唱响爱国之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合唱大赛落幕


鹿城新闻网讯 9月21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鹿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合唱大赛激情唱响,来自全区的17支合唱代表队用最真挚的歌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征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隆重的节日氛围,鹿城区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而当天的合唱大赛便是其中的一场重头戏,由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主办。合唱大赛自8月份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全区各街镇、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全区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踊跃参加,万人响应,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

曾伟表示,这一路走来,看到了全区群众干部饱满的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了大家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豪迈和激情,希望大家唱出爱国心、唱出行动力、唱出精气神、唱出首位度,以实际行动为鹿城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助推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首铿锵有力、激情饱满的《义勇军进行曲》点燃了现场,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保卫黄河》《长江之歌》《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优秀歌曲激情唱响,每支队伍着装统一,选手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唱出了鹿城广大干部群众的昂扬斗志,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鹿城农商银行合唱团获得金奖;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唱团、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蓝之队、藤桥镇女子合唱团获得银奖;双屿街道瓯浦垟社区合唱队、松台街道蛟翔巷社区乐友艺术团、仰义街道前京文化礼堂悦耳声乐班、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梦之队、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合唱队获得铜奖。比赛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区领导朱启龙、全一凡、蔡建旺参加活动。

记者:谢小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