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将携手带来强风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于昨天(3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将于明天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增强。而此前错失“玲玲”之名的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获“剑鱼”之名,双台风将携手带来强风雨。

截至昨天19时,台风“玲玲”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偏东方向约3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6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于明天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今天下午到明天偏北风8~10级;东海东南部海域今明两天11~13级,6日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4~16级。今明两天,我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消息,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于昨天9时起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此外,于8月31日生成,此前错失“玲玲”之名的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随即登陆越南。登陆越南后,“剑鱼”杀了个“回马枪”,重整姿态向东偏北方向移动。截至昨天17时,其中心位于西沙永兴岛偏西方向约40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剑鱼”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从目前的预报看来,“剑鱼”对我市暂无重大影响,但它已经给海南岛及广东、福建等地带来较强降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以及双台风作用,“剑鱼”和“玲玲”的路径和强度等预报会存在不确定性,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了解天气和台风的动态。(记者 孙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