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反卫城”警务体系启动 鹿城公安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李妍妍) 为积极推动区域治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以快速反应能力建设为核心的中心城区现代警务模式,形成“扁平指挥、一呼百应、多警联动”快速反应网,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治安首位度,日前鹿城区公安分局在特巡警大队举行“快反卫城”警务体系启动仪式。

据鹿城警方介绍,“快反卫城”警务体系是鹿城区委区政府建设“平安鹿城”的战略部署,也是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举措。快反体系以鹿城特巡警大队部为核心,以两个快反基地为两翼,以四个PTU驻点岗亭为支点,以28个“警灯工程”和100个“平安哨卡”为补充,组建“猎鹰”快反机动队。构建核心城区全覆盖、24小时动中备勤、任何一地3分钟到达的快速反应圈,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具有鹿城特色的快速反应体系,形成点线面结合、专群联动的快速反应格局,有效加强公安机关对社会局势的驾驭力和治安秩序的控制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