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资本市场“鹿城军团”推动企业上市“破零倍增”,中胤时尚A股上市在即


微信图片_20201021213048.jpg

记者从鹿城区人民政府获悉,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已发行申购,等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登陆A股创业板。这意味着,中胤时尚距离敲锣上市仅一步之遥,鹿城即将诞生首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境内A股上市企业零的纪录有望被打破,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中胤时尚或将成为今年第五家登陆A股市场的温州企业及全市第25家A股上市公司。

该公司计划发行新股6000万股,每股发行价8.96元,预计募资近5.38亿元,主要用于设计、展示、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及年产200万双鞋履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据公司招股书披露,该公司2017年营收为6.21亿元,而2019年营收增长至6.86亿元;净利则从2017年的5335.82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1.092亿元,整体业绩在报告期内大幅增长。

抢抓风口跃“上市门”

积累基业长青驱动力

微信图片_20201021213011.jpg

作为温州本土鞋履设计领域的深耕者和推动者,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把握住市场机遇,中胤时尚如果成功在A股上市,将成为本地制造业细分领域的“顶级明星”。中胤时尚是一家以时尚产品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创意设计企业,自2011年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开发、设计时尚前沿的鞋履系列产品,同时其应用于各类消费品外观的图案设计业务亦快速发展。2016年、2017年分别被授予“浙江省省级重点企业设计院”“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企业)”称号。

公司倚重工艺设计等关键技术,在市场上独树一帜。2017年、2018年公司设计业务收入金额及占比明显上升,设计收入金额由5749.97万元增长至9465.21万元,占比由9.26%增长至15.15%,拉动公司综合毛利率及净利润显著增长,设计业务占据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2018年以来,公司还具备了年均逾9000款鞋样的量贩式设计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21213040.jpg

专利是创业板企业的“命门”。对于中胤时尚而言,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企业根基,一直来都在进行专利布局,着力聚焦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的运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设计服务。目前,中胤时尚拥有及使用的主要专利、商标及美术作品著作权等超过5000项,具备强大产品研发设计能力。

借力资本市场,中胤时尚将不断做大做强,走上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与资本的对接,助力中胤时尚在产品、技术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为企业持续推进各产品线的研发和商业化提供了较为充足的资金储备,进一步扩大产能。在研发方面,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拟建鞋楦制作、人体脚型研究、材料性能检测、数据存储、鞋类产品检测等功能为一体的前沿研发中心,将力争在未来几年内打造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之一的鞋履研发及开发试验基地、产业化技术应用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此外,公司拟在温州、上海、东莞、杭州、成都五地设立设计、展示、营销中心,还拟在实施地适当地点购置办公用房,选址将考虑配套设施完善程度、交通便捷性、价格等多方面条件。

成功上市只是起点。伴随时尚对于资本市场越来越高涨的追逐热情,对于中胤时尚来说,未来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也要求企业要有新的作为。中胤时尚将发挥自身业务与资源优势,助力“中国鞋都”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控制力、影响力,进而带动温州鞋履行业健康发展。

“不拘一格”支持上市

加快培育优质后备军

微信图片_20201021213043.jpg

鹿城一直敢为天下先,在资本市场建设上也是先行先试。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双创氛围、良好的营商环境,鹿城积极推动本地企业“入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功能,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企业发展、上市的过程中,为鼓励更多企业进军资本市场,除企业自身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政府重视”也是有利的主观条件。鹿城以出台“5+X”产业政策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完善企业资本市场相关扶持政策,尤其是填补了境外上市奖励扶持政策的空白,强化市区两级资本市场优惠政策“刚性兑现”,并从税收、资金奖励、项目倾斜、人才政策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扶持奖励核定数额十分明确,也非常可观,加快推动企业快上市、多上市。

通过“惠企直通车”完成各类奖励申报和审核工作,近一年来,鹿城共计对35家企业兑现股改挂牌上市奖励资金2238万元,提高了企业境内外上市的积极性和信心。中胤时尚目前已享受股改上市相关政策奖励720万元,并已全部兑现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021213037.jpg

对于想要上科创板的企业来说,创新是永恒的主题。鹿城还在产业转型方面做“红娘”牵“红线”,给予指引,持续为创新型企业落地、生根、成长、壮大提供适宜的生态。“十三五”以来,鹿城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7家,增量全市第7;近五年来,每年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62家以上,2019年新增省级研发机构14家,排名全市第2。对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温州最高给予企业达10万元的扶持,鹿城区政府承担其中51%的费用。

截至目前,鹿城高新技术产业共102家,产值同比增长25.98%。这说明每年有大量的新技术、新成果在鹿城落地,鹿城正逐步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蓝海、创业热土。

当政策开始大力倾斜于创新型企业,鹿城资本市场将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未来或许有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去A股敲钟,在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广阔赛道上加速奔跑。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潘紫霄 程翔 谷佳佳 潘艺萱

责编  黄宇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