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普数据处理问题解答1108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处理软件每日问题梳理

数据管理中心 2020 年 11月8日



1、普查小区小程序显示全部已上报,平台短表进度查看显示有一户未审核,怎么回事?
——平台进度查看一小时更新一次


2、虚拟小区数据分两次导入,发现有重复,如何删除重新导入?
——再建一个完整数据文档,选择全量导入,可以覆盖之前的数据


3、同一普查区中,登录普查员的手机号,自动跳转另一位指导员的账号下。

——在同一手机或平板登录其它账号时,一定要先退出当前账号,再登录,切勿在未退出当前账号的情况下去添加我的其它企业,这样导致用户的信息串联,影响使用和普查进度。


4、普查员和指导员同时录入了这户人信息,导致重复,现删除其中一户,另一审核不通过,错误信息为本小区身份证号码有重复。

——经核查,一户已上报,另一户被切成了空户。如果想要删除一户,应该是切换成删除户而非空户。


5、账号134****6799,导入户主姓名底册显示成功,退出再登录一次,又让导入,反复如此

——导入数据之后,不要点击系统返回键返回,请点击小程序返回键返回;数据导入之后不要立刻清理缓存,等五分钟之后,再逐级退出小程序,再打开小程序查看数据状态


6、摸底表里填了一户汪志利,一户汪志英,但在正式表里有2个汪志利,其中点开一个汪志利,查看户主底册又显示的是汪志英

——普查员更改了户主第一人,将会更新户主姓名


7、之前摸底时录入一户,此户为空房,上报后无显示。

现在,在摸底点开全部底册后,该户是0户,加户却说里面有空户,无法加户?

——不要在快速入口添加,去建筑物里面添加,查看全部底册是可以看到的


8、普查员反馈摸底已经全部导入底册,但是小程序端显示正式登记数量少。

——1、要核实小区下所有人员,指导员和普查员是否都已经导入底册。2、退出企微进程,重新进入小程序拉取数据,有多个任务的普查员也可以通过切换普查小区拉取数据。


9、平台上出现没有户编号的,如何处理

——户编码每天夜里增量生成。


10、指导员进度查看数据统计不对。

10.1、摸底(范围为已上报户主姓名底册)

登记人数:取自M5+M9  现住人数:取自M5  户口在本户,未居住人数:取自M9

出生人数:取自M12 死亡人数:取自M13  境外人数:取自M14

10. 2、正式登记(范围为已上报的短表及外籍表)

登记人数:短表H2_1+H2_2  现住人数:短表D7_1=1的人数

户籍人数:短表D8_1=1且D7_1^=2,或D8_1=5  出生人数:短表H3

死亡人数:短表H4_1+H4_2   境外人数: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以及短表中混合户的境外人数

进度查看每晚会校准一次


11、长表抽样时,虚拟小区和虚拟建筑物也参加吗?

——长表抽样不包括:1. 外籍户;2. 全户寄挂户口的;3. 全户外出半年以上的户 ;4. 死亡户;5. 空户;6. 因房屋拆迁或搬家已离开本地的户 ;7. 混合户中的外籍人员;8. 虚拟小区不参与抽样和是否是虚拟建筑物无关。


12、应销未销表,有部分人员的身份证还是15位的,导入不了平台,如何处理?

——平台中发版统一解决


13、应销未销导入数据有误如何处理?

——应销未销表里面加删除功能,只能删除平台端导入的数据,并且是谁导入谁有权限删除。


14、审核修改850-899人短表导入

——目前15位、18位1都可以,18个0不行 。


15、如何在平台端查看还有哪些地区未导入底册的方法 ?

——如果是省、市,在平台端灵活查询中,通过写高级查询条件可以查出本省或市还有多少未导入底册的户的个数。想查详细户信息,要在处理地中选到区县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