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人普办三举措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为全面掌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短表登记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高质高效完成,鹿城区三举措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组织人员。11月15日,会议确定了由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队,区人普办、各街道(镇)抽调2名业务员组成的质量控制验收工作组,一共四组,开展交叉验收工作。区统计局总统计师、人普办主任戴立武指出,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鹿城区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的通知》,如实反映市普查办抽取普查小区的真实情况,发现问题尽早解决。会后,各组立即建立钉钉联系群,制定详细质量验收工作计划。

二是交叉检查,实地验收。11月17日起,四个验收组奔赴验收小区,通过实地查看《普查小区图》、《户主姓名底册》和相关行政记录资料,进行入户走访,核对50%自主填报户和30%普查员采集户的主要指标登记情况。同时,本次交叉验收工作也是各街(镇)之间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好机会。

三是现场确认,汇总上报。验收组将验收数据与登记数据进行认真比对,记录差错情况,形成质量验收表,并将情况反馈给被抽中的普查小区所属街道普查机构负责人,解释清楚后双方签字确认。验收工作完成后,验收组将质量验收表及质量抽查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汇总到区办,为下一步长表登记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