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残疾人就业奔小康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李艺 通讯员 陈芳芳) “今天我们摊位卖了两万多元的农副产品。”11月28日,幼年患脊髓灰质炎落下终身残疾的黄金飞,带领创业小伙伴们,在鹿城区首个助残创业集市上收获满满。这个创业集市,是当天以“共享小康,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鹿城区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系列公益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我市现有50余万名残疾人,共同奔小康的路上,需要更多如黄金飞这样的残疾人自强自立、创业就业。2019年,我市通过就业创业帮扶,使5.27万名残疾人就业,2478名残疾人免费得到职业技能培训。2020年,全市计划通过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创新模式,目标新增残疾人就业1500人。

11月28日,鹿城区在公园路举办首个助残创业集市,现场共设置14个残疾人创业就业摊位,这些摊位的产品和服务均由残疾人本人或直系亲属经营,包括农产品销售、糕点制作、皮鞋修理、盲人保健按摩等多个项目,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询问、购买,气氛热烈。

当天,80名视障、肢残等残疾人还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在公园路-五马街-禅街完成点标打卡任务,共享历史文化街区的城市会客厅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